盐渍碳基水生生物(咸鱼🐟)

“他在平淡的夏日黄昏里奔向死亡。”

【楚路】黄昏与月光(3)

想起这些的楚子航眼神暗了暗,起身将放在书桌上的照相机拿了来,又开始看起了那些照片,心里对于路明非什么时候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感情这件事愈发感到焦虑。


    


    此时的路明非却准备逃离婶婶家。


    路鸣泽写给女孩子情书且被拒绝的事被班主任告知了家长,如今他婶婶正脸色阴沉的坐在沙发上等待去参加同学生日聚会狂嗨的路鸣泽回家。


    而就刚刚,喝醉了酒的叔叔回家了,婶婶一开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臭味,再看了眼因为酒精的作用而满脸通红且已经神志不清的叔叔,婶婶一下子散发出了即将狂怒的气息


    一向“嗅觉明锐”的路明非闻到了山雨欲来的土腥气,连忙找了个买东西的借口逃离了那个战场。


    出门时还恰好遇见了嗨完正好回家的路鸣泽,看着满面春风的路鸣泽,路明非同情似的拍了拍他的肩,便飞也似的逃离了。


    丝毫不理会身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宝贝儿子的婶婶。


    可是等到一出门路明非才发现自己无处可去,于是在小区瞎溜达的时候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楚子航这边的别墅区的篮球场。


    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篮球场路明非叹了口气,在篮球场的台阶上坐了下来。路明非抬头看着银色的圆月一个人发呆。


    此时的楚子航做完作业刷完题,换好衣服准备照常晚间运动。


    夜晚还有点冷,楚子航一出门不禁打了个寒噤,于是拉好外套拉链便慢慢向篮球场走去。


    温柔的晚风带着不知谁家窗台上的茉莉香气拂动楚子航的发梢,楚子航却仿佛心有所感一般抬头,这一看映入眼帘的便是明亮的圆月挂在空中。


    待楚子航走到篮球场时,一个坐在台阶上的纤细的背影闯入了楚子航的视线。


    “路明非?”楚子航略带疑惑的轻生叫到。只见背影的主人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随即蹦起喊到:“师兄!!”


    刚刚还显得孤寂的路明非仿佛一下子染上了欢乐的气息,快步跑到楚子航的面前,与楚子航面对面的站着。


    “原来我比他高这么多啊。”楚子航看着眼前仰视他的小人不由得想到。


    路明非自己都没注意到自打他刚刚看见楚子航起,自己的心脏跳动频率就在加快,仿佛在紧张什么。


    “师兄你不知道我家现在简直就像是中东战场,我婶婶跟我弟势均力敌的互相残杀,我知道自己承受不住这种炮火就赶紧跑出来躲一躲了。”


    楚子航看着眼前说个不停的男孩,嘴角染上一丝笑意。路明非在说什么他也有在听,不过眼前这个敢于跟他抱怨的路明非他是第一次见,楚子航心里仿佛填充了蜜糖般开心。


    空旷的篮球场上,清冷的月光下两个贴近的男孩互相感受着温暖。


    “那就来我家住吧。”楚子航打断路明非说。


    原本只是想抱怨一下的路明非听到这话直接愣在了原地,其实之前比这更严重的大风大浪路明非也经历过不少,这一次根本不算什么。


    今天下楼也只是像往常一下避一下风头,等着他们吵完架后再回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慢慢溜到了篮球场并且心里还期待着些什么。


    听到呼喊转头见到师兄后,自己就立刻跑到了师兄的身边,不知不觉的拉开了话匣子,开始诉苦。


    想到这路明非才意识到好像有点不对劲,自己还是第一次跟别人说这些事,明明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憋着的。


    而且师兄听完后不仅没觉得不耐烦,还邀请暂时无家可归的他到自己家里住。


    这下路明非原本被晚风吹的有些发白的脸颊也不知何时染上了红晕,心脏宛如打快鼓一般跳动,一时也静了声,说不出话来了。


    见眼前的人突然安静了下来,并且脸还变的通红,楚子航一下子便意识到了什么,微微笑了一下。



    看着眼前常年面瘫的师兄居然笑了,月光下清俊的男孩脸上的微笑是谁也抵抗不了的,路明非大脑一下子彻底报废,双目变得无神且呆滞,只能任由楚子航摆布了。


    楚子航看着眼前人的样子,心里不由得觉得有意思极了,于是轻柔的拉起了路明非的手并用自己的手紧紧包住。


    但没想到手心感受到的确是凉意,楚子航心里顿时感到不大舒服,想到路明非说的那些话,想来大半夜为了躲避那个家跑到楼下吹冷风发呆也不是第一次了。


    楚子航越想越觉得难受,将路明非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插到温暖的外套兜里,连包都不管直接离开篮球场拖着路明非快步往自家走了。


    被握着的路明非终于回过神来了,感觉到手部的暖意,心里涌上了一些酸甜的味道。

        楚子航现在给予自己的温暖是路明非从来都没有体会过得,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温暖,路明非就觉得自己再也舍不得离开了,于是一时也舍不得挣脱,便毫无防备的跟着楚子航回家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