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碳基水生生物(咸鱼🐟)

“他在平淡的夏日黄昏里奔向死亡。”

【楚路】黄昏与月光

严重ooc,不喜勿喷

垃圾文手第一次写文不够好的地方还请多多见谅



“要一起回家吗?”路明非看着这个站在自己面前的整个仕兰女生的梦中情人,对他说出的话处理过度导致大脑当机,不由得发怔。


    路明非原本以为楚子航应该是不认识自己的,更没想过有一天会被邀请一起回家。


    路明非知道楚子航家离自己家很近,自己家的破旧小区隔着条绿化带和铁栅栏就是楚子航家在的别墅区。两个人的距离确实很近,但路明非知道中间却是有一条阶级的鸿沟 所以他从来不跟楚子航主动说话或者找他主动回家之类的。


    不曾想楚子航主动出击,打的路明非头晕脑胀,在周围同班同学炙热的眼神里,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下来。


    然而现在坐在楚子航家的车里的路明非不由得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感到后悔。


      之前在教室的时候,楚子航得到了路明非的回复,直接拿起路明非的书包便头也不回的走了,然而此时反应过来的路明非想改口拒绝,却发现自己的身家性命——书包,却已经牢牢掌握在了那个男人的手里。


    迫于班级里的威压和楚子航手中的“人质”路明非快步追上了楚子航,于是落得了现在这样尴尬的场景。


    车子里的气氛安静得不得了,只听得见司机跟后座自己跟楚子航的呼吸声,路明非觉得自己尴尬到难以呼吸,不由得主动开口说:“师兄你是怎么认识我的啊?”


    刚说完路明非就恨不得狂扇自己的嘴,平时听班里女生讨论楚子航的时候一口一个娇滴滴的“楚师兄~”,自己听多了现在下意识开口就叫了师兄,说完后才觉得不对劲,显得自己故意拉进关系一样。


    楚子航却没有任何表示的说:“我家离你家很近,常常能看见你,以后我顺路一起送你回去吧。”


    说完后还认真地看着路明非的眼睛,路明非的脸霎的一下就红了。


    从小到大,不论是婶婶还是路鸣泽,或者是学校的同学比如陈雯雯和赵孟华他们,哪一个不是俯视着自己?


    路明非从小就被自己婶婶训得既没脾气还没自信,说话的时候从来不敢看着别人的脸和眼睛,总是逃避别人的目光,养成了个坏习惯,因此第一次被人直视着眼睛说话,路明非一下紧张得不得了,眼神又开始躲躲闪闪,说话都开始磕磕绊绊。


    “行、行啊,跟着师兄你我每天还能蹭个车坐坐,只要师兄不嫌弃我就行,哈哈。”


    楚子航看着面前这个逃避自己目光的男孩说:“不会,我每天在你们班门口等你,我还没来的话你就稍微等一下,不会太久。”


    说完便一移开了视线,使得紧张的路明非终于可以正常呼吸了。

    夜晚

    路明非写完作业后躺在床上发呆不由得想起了楚子航下午说的话,不由得疑惑,楚子航前不久才搬来他们隔壁的别墅区,听班里女生说是因为高三了,想离学校近点节省时间。

    自己婶婶家的这濒临拆迁的小区跟师兄家的别墅互相不往来,那边瞧不起这儿的穷人,这边瞧不起那边的万恶资本主义。

    虽然路明非的房间的窗户连着阳台刚好能看见隔壁的别墅区,每天晚上他都能看见师兄夜跑或者在篮球场打篮球,有时候半夜无聊自己还会帮师兄默默地数进球的次数。

    每到这时路明非心里便油然升起莫名的优越感,自己每晚都可以看师兄的个人篮球show,并且叫一声便可以引来师兄的注意。

    然而自己班的女生只能挤在体育场的座位上拼命呐喊妄想师兄可以注意到她们。

    但路明非从来没这么做过,每个夜晚他只是伴随着夏季温和的晚风安静的看着那个清冷月色下的少年。

    等到楚子航收拾好东西慢慢走出路明非的视野时,路明非才慢慢挪回到电脑前,继续跟自己的游戏博弈,至于之前的一切仿佛就像是每天晚上一场温柔的梦一样。

    就在路明非还在沉浸于回忆中的时候,楚子航则在整理自己相机里的照片,其实相机这种东西他并不是很了解,自己现在的这个相机也是自己继父送的。

    但如果不用,被继父问到,楚子航会觉得很麻烦,于是当初搬家来这里的时候便打开照着网上收拾了一下相机,举了起来正好看看效果。

    结果一个男孩的脸就出现在了楚子航的相机中,楚子航一下子就认出来相机里的这个人是路明非。

    看到这里楚子航沉默地放下来相机,他刚刚不小心把路明非拍进去了,一时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想要删掉但仔细看照片里的脸。

    黄昏下少年的脸庞显得柔和,在夕阳的映衬下一切都显得温暖舒适,楚子航不禁看着照片入了迷。

评论(3)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